下穿董铺水库 合肥北二环西延工程启动设计招

来源:安青网 | 2023-01-11 17:35:58 |


(相关资料图)

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,G4001连接线工程(北二环西延)(西二环-白莲岩路高速互通)设计项目启动招标,规划打造成合肥市三条东西向快速大通道之一。

合肥北部地区前往高新区、蜀山区受董铺水库阻碍相对不够便利,也增加了西二环及长江西路的通行压力。因此,如果将北二环西延穿越董铺水库将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。

本次启动招标的G4001连接线工程(北二环西延)(西二环-白莲岩路高速互通)位于合肥市北部,东起西二环,西至绕城高速,全长约7.7公里,是合肥市三条东西向快速大通道之一,建成后可有效缓解长江西路交通压力。

招标文件显示,根据前期调查研究,该项目须下穿董铺水库,盾构隧道直径拟采用15.7米,其规模在国内大直径盾构案例中位于前列,在合肥尚属首例。由于董铺水库为一级保护水源地,关系着合肥市的供水和防洪安全,意义极其重大,合肥市相关部门专门提供了预规划设计条件。

从项目布局来看,该连接线以后向东可连接西二环快速路,向西连接规划白莲岩路互通,实现快快相连,可更加方便运河新城、高新区、蜀山经开区和老城区交通出行。记者 祝亮